2023年1月28日 星期六

[墾丁露營] 遭遇此生最強落山風。一個超收嚴重的露營區。『清涼露營區』

小孩說我以後再也不要來這個露營區了!!

長長的農曆年假,我們安排到溫暖的墾丁避避寒
無奈太晚訂露營區,只訂到兩晚的快樂白沙露營區
但醬遠一趟路如果只露兩晚又太不划算
只好邊玩邊找,不小心給陳小羊找到這家露營區
 

清涼露營區就在超人氣的青山露營區隔壁


過年期間(除夕~初五)一個人頭$300,所以今晚一帳要價$1200
居然比快樂白沙露營區還貴,兩營區的環境、設備落差真是無敵大


營本部
廁所與淋浴區在它的左手邊,冰箱在門口



因為營區鄰近沙灘所以貼心提供脫水機(但故障)


男廁有三間,但中間那間門無法上鎖,小便區在右側
白天小孩不願在此上廁所,寧願走到馬路對面的貝殼館的公用廁所

非常通風的男生小便區

門口有個迎賓大黃鋒很吸睛

這裡的營位分配是帳帳相連,晚上隔壁的談話及笑聲相當清晰


這裡還有這種高腳的空中閣樓很特別,底下有桌椅可以使用

清涼也有有篷的營位


今晚的家
一開始老闆給了我一個溼答答的位置,看起來是一條排水的水路
我跟老闆反應這位置太溼太差,老闆回我:露營區都這樣
還好之後來了一組台中的露友,我跟他們喬到以下這個位置
他們貼心的讓我搭在他們的客廳帳後面,可以幫忙擋一些風


因為這裡環境不太好,所以我們決定去四重溪泡溫泉
晚上八點多我們回來,老闆過來收費
老闆稱讚我的小天幕搭的真好,沒被下午的陣陣強風吹走



到此一遊

清涼露營區的馬路對面就是超漂亮的砂島生態保護區

大年初三拉拉山已經下雪,但墾丁還有16度



雖然小天幕挺過了下午的陣陣強風,但這只是小菜
晚上狂風大作,夾雜著陣陣的雨,小天幕底下已無法待人
只好把沒用到的東西先收到車上或帳蓬內,等待天亮
無奈狂風暴雨讓這個夜變的好漫長,好似永無止盡看不到天明

當狂風來時無特定方向,風大到可以把整個帳篷壓扁貼在我的臉上
你說醬的夜晚怎能安心入睡,不可能呀

半夜我們的小天幕就放風飛了,在空中飄揚
時而覆在帳篷上遮去燈光,時而被吹向天空或是前方
小天幕被吹向天空時被甩在天空發出像是鞭炮的大大聲響
為避免小天幕傷及無辜,半夜忍著寒冷快速收拾小天幕

拍了一段影片留念,讓不在現場的朋友可以感受一下(請開喇叭)




原本想說如果營區OK的話,可以多留一晚
但情況實在太過慘烈,小天幕已傷痕累累多處破洞
而帳篷的拉繩也被扯斷,幸運的是骨架還健在

雖然晚上狂風強雨,但這裡的露客似乎老神在在
晚上沒有聽到尖叫聲,只有四處的釘營釘的叮叮聲

隔天一早並沒有氣象報告所說的好天氣,
天空還是飄著小雨,伴隨偶爾的強風
趁著風雨的間隙,趕緊傢伙收一收準備逃離這裡了~




地址: 946屏東縣恆春鎮砂島路234-1號946
電話: 08 885 1509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澳洲我們來啦 (day5) [Fraser Island / 費沙島] Part 1

此次來澳洲的重點行程,世界第一大沙島 為了它我們可是半夜三點就出門了,出門時氣溫約4度 它距離布里斯本約有300KM,大概要開車3.5小時到Rainbow Beach等接駁車 此行費用大人330*2,小孩230*2,共1120澳幣,約台幣 $26,880 此費用包含飯店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