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

[DIY] 間接照明T8燈管更換成LED燈條

原來的間接照明是使用T8 40W的燈管7支
優點是亮度較足夠,缺點是開一次燈需要280W

經過14年的使用燈管不是不亮就是一閃一閃
所以興起了改裝成LED燈條的念頭

14年前拍的照片



我在露天拍賣買了這條2835規格264珠軟燈條,8米 $600元



開工,先把總開關關閉
再接上LED燈條



問題來了
接上LED燈條後即使開關是關的,但燈條會微微發亮
白天看不太出來,但晚上全黑時就可以發現天花板有微光


google後發現LED光源激發電流小,對電壓和電流相當敏感
所以有很多情況都可能會使它微微發光
持續發光久了會讓LED燈產生光衰的現象

可能原因有開關的地線與火線接反
解決方法是更改地線火線的接法
這對我這幼幼班來說太困難,跳過

或是開關帶有指示燈,關燈後還有微微電流流過
解決方法是更換開關,但由於不確定這是不是主因
有可能開關換了還在發亮... 所以  跳過

之後又花了點時間做功課
有人提到可以買LED燈具保護器來使用
淘寶很多這類的產品且也不貴
但國內露天蝦皮拍賣卻很少醬的產品


之後詢問了公司的William大師
大師建議我可以去電子材料行找"安規電容"來使用
若不放心的話可以去燈飾店問問他們有什麼solution

下班跑了一趟燈飾店
他們給了我這顆 登楞!!
也教了我連接的方法
這顆$50


連接實景圖
它使用並聯的方式與燈條連接
終於解了我好幾天的難題 收工~



開燈實景圖
使用變電家測量實際功耗約120W
約是原來T8燈管4成的耗電量
雖然沒有原來的燈管亮,但還能接受
只是不知這燈條可以用多久,
讓我們持續追蹤吧

由於LED燈條是扁的,而且天花板也不是全平面的
要讓LED燈條平整的擺成真圓形有一定的難度

是看到有人使用固定器把燈條釘在天花板上
但爬上爬下的我也累了,就先醬吧 收工~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澳洲我們來啦 (day5) [Fraser Island / 費沙島] Part 1

此次來澳洲的重點行程,世界第一大沙島 為了它我們可是半夜三點就出門了,出門時氣溫約4度 它距離布里斯本約有300KM,大概要開車3.5小時到Rainbow Beach等接駁車 此行費用大人330*2,小孩230*2,共1120澳幣,約台幣 $26,880 此費用包含飯店...